叶粒粒

若沒有夢想,何必遠方。

与好友相聚,我们双方似是对生活心存不满并诸多抱怨。
好友说,你说生活为何如此无奈。
我答,还好。正是因为这斑斑点点的无奈,让我更加相信自己是真实存在着。
好友当初以公务员为目标进入法律殿堂,现在倒是害怕了公务员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,她说,不想死守一份工直到老去。
她说起,当初在高中的时候,误会了自己是高层次的学生(指重本),高考的落差让我明白到,自己本应是低一层次(指本A)的人。即使到了现在,明白了这并不是什么,比起一些人,自己连实习、兼职的经验都没有,很多他们能做到的事情,我都不可能做到。
好友继续说,好在,对比大部分人来说,我们是清醒的,至少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我用手指比划着。「比起大部分人,我们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人,会去做。」我在桌子上划了一个小圈。
「我这次回来,就是回来受委屈的,打落牙齿和血吞,把委屈和坚强伴着眼泪一同吞到肚子里,我总需要一些人提醒我,我是多没用,现在的我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,也无法守护本应属于自己的东西。」
「每年过年最烦人但是又最让我激动的事情,就是妈妈和一群师奶的聚会——要不是他们,诸事八卦,指手画脚,不知所谓,口没遮拦,也不会有今天"努力坚持和他们作对"的我。」
「我不能活得比他们差,也不能活得像他们一样。苟且偷生这种事我不屑做也不会做,因此,我已经想好了如何和他们对着干。」
好友紧张了,忙说,你不要这样说,这样做会让你妈妈丢脸,你妈妈会感到难堪。你可以打哈哈地应对,这样体现出你是有教养并且高素质。
「这只是你认为而已,不要用你的道德观来衡量我。我不会对他们妥协,我还要感谢他们当初的看不起,才造就了今天的我。」
其实你不一定要这样做。
「我心意已决。」
那好吧,我们不要再讨论这个了。

我开玩笑的。

评论

© 叶粒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