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粒粒

若沒有夢想,何必遠方。

不修。:

 

拜伦的诗句
There is a pleasure in the pathless woods
There is a rapture on the lonely shore
There is society,where none intrudes
By the deep sea,and music in its roar:
I love not man the less,but Nature more
忘了是什么电影,后来总是记得这首诗翻译的版本
无径之林,常有情趣
无人之岸,几多惊喜
岸畔崖间,鼓涛为乐
无人驻足,是为桃源
吾爱世人,自然甚之


和不同的人看过不同的电影
但有些电影只适合独自 
静默无言,这些不能上线的,无法讨论的,不能获得利润的,整个午夜影院只有一个人暗自流泪的
那些电影,始终知道自己暗自发光的力量


在火车上,将未看完的《爱在午夜降临前》看完
伊桑霍克,最后说,

If you want true love, this is. It's a real life,it's not perfect, but it's real.
谈爱的人自得


有人说,因为你是姑娘,所以你不懂得,姑娘总是被人疼的,即便陌生人

我也不想再和你极力证明什么,较劲,寻求你的认同,摒弃你的质疑

 

爽曾经很多次提及,大学之后,就找不到可以像和你一样说话的人
我也不知道怎样说,起初听见会心喜,后来听到会难过
这两天总在想记忆里那个人是谁,出现的总是Jane的画面,惊吓地以为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她。突然在Jane那里看见了egawa,已经快忘了的人,原来她们互相都认识。才知道记忆里那个在我混沌中不言不语用胶卷安慰我的人原来是她

有时候,我会在你们面前谈论其他的女孩子,说我有多爱她 
我从来不去在意你们心里的不悦,即便我知道会有

三四年后
一尘不染的不变
我谁都不敢去打扰,安静地看你们三四年,五六年,可能也不回复一句话,只是你的存在给了我多少的安稳和满足

 

在家中的时候,看到木心说,那件事,那个人,是先天定夺了的爱与不爱
只是想,就这样告诉你

 

我从未妄自言论或菲薄过三毛
在别人眼中的矫情和感性
她也从来不是活在云端的人
故事哪有真真假假,重要的是情是真的



这次与朋友同行的旅程过后
还是提醒自己,以后的旅行不论多难,也不能偷懒,需要一人承担,才能有更好的所得
你无法找到同类的人去纵容你,如同爽那样去纵容你的一切
去陌生城市的集市,和旧店铺的老人家聊一个下午的话,席地而坐,把酒言欢,默不作声,彼此毫无尴尬
你笑着对沁说,对嘛,我们又不是城市动物
然后在那个难过的早晨,听着她录给我听的风铃声,啪嗒啪嗒地掉眼泪



八月初的时候,在吐鲁番,接到电话说,宋先生去世了
14日夜里抵达,第二日睡醒,爸爸打来电话说,快过来吧,夏老走了
拿到去往北京的火车票的那天,吃饭的时候,打来电话说,黄老去世
几个老人不约而同的
餐桌上的时候,爸爸开始不断提及他们的旧事
夏老去到黄老家里,黄老对他说,夏先生,以后你写字也要坐在那里写,我们都老了,站着容易摔
夏老去世前,对我说,丫头,给你写字,你说写什么给你写什么,我不想留下遗憾,只有你家的人从来不问我要,我只想给你写,我知道自己说哪天走就哪天走了
他最后写,纕蘭佩芷 餐英食露 出北冥游 入拈花境
最后还将一块闲章交在我手上
最后还拿起那个旧瓷片里的朱砂印泥对我说,丫头,不要妄自菲薄,总说自己不好,这是三十年前,我和你爷爷去杭州西泠印社的时候买的朱砂印泥
我想着,三十年前的模样,他们一起去杭州,到印社里去找宋先生,在稀稀拉拉的秋天雨夜谈天喝酒,晨兴诸色
我始终没那个福分,经历你们最好的年代


有些人,总是会在你听完箫声昆曲后,默契地转过头,看着你的已经无声流下的眼泪
也总是拉着你的手去一家白天是冰淇淋店,晚上是酒吧的屋内喝酒,吃榴莲冰激凌,听到大叔自弹自唱,笑着你永远无法摆脱对吉他男人的泪水和滥情
但有些人,只会说你矫情,虚伪
还有些人,笑着对你说,我就喜欢你这些被你诅咒过的小矫情呀




全是车窗内的风景,后来却成了最好的风景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5)

© 叶粒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